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社会组织

市妇联召开2013年度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中期考评推进会

时间:2014-1-22 19:18:13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市妇联召开2013年度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中期考评推进会

 

 

  为切实履行北京市妇联作为“枢纽型”社会组织和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的工作职责,提升项目质量,确保项目效果,按照《北京市妇联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实施办法》的相关工作安排,2014年1月22日,北京市妇联召开2013年度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中期考评推进会。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出席会议,北京市委社会工委综合处处长唐志华、北京市妇联社会工作部部长陈延平和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李涛参与项目考评。

  承接2013年度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的11个妇女工作领域社会组织就项目中期小结、项目活动情况、项目宣传报道情况、项目管理(含财务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认为,妇联系统的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聚焦社会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整合社会资源,注重社会多方参与,将服务与社会教育充分结合,在不同的方面都各有创新。“闲置旧衣物再利用,节约环保家庭公益项目”利用微博、QQ群、网站等新媒体渠道发动项目参与人群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动员效果;“儿童汽车安全教育训练推广项目”项目组链接大型汽车企业资源为项目开展赢得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具备完整、系统项目体系的“妇女儿童专业社工人才实践培养基地试点项目”,为专业社会工作介入其他项目提供了可能性和基础。与会领导和专家还提出了进一步提升项目公益性、规范性、综合性和加强项目管理、项目宣传等方面的要求。

  项目中期考评推进会后,市妇联将为每一个项目承接单位有针对性地发放“项目调整建议书”,并对根据建议书调整项目实施方案的项目承接单位拨付二期项目资金。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