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社会组织

市妇联召开2014年度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专题工作会暨第二期妇女儿童公益沙龙

时间:2014-3-3 11:24:21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市妇联召开2014年度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专题工作会暨第二期妇女儿童公益沙龙

专家解读项目申报指南

专家分析案例

专家提出项目财务管理建议

 

 

  为了进一步做好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申报工作,2月27日下午,市妇联召集妇女工作领域各社会组织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2014年度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专题工作会暨第二期妇女儿童公益沙龙”。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出席活动并讲话,各妇女工作领域社会组织负责人、秘书长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市委社工委综合处处长唐志华为大家解读了2014年使用市级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申报指南。他强调,申报项目应注意把握项目的选题,即申报的方向重点关注那些政府要做的,但只能是社会承担,市场不能涉足的领域。同时要注意加强宣传工作,提升项目的影响力和效果。他还指出,2014年要在项目评审、立项结项、资金审计等多方面加强项目管理工作。

  此外,为了提升社会组织参与政府专项资金的能力,沙龙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建设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陶传进教授从“项目”的含义入手,结合案例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做好项目的设计申报。市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评审组成员、注册会计师季丰还为大家带来了专业的财务管理知识以及申报项目的财务管理建议。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参与人员积极提问,主讲嘉宾耐心解答,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赵丽君同志强调,要充分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作为思想引导的平台、工作指导的平台、对外交流的平台和宣传推广平台的作用,抓住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这一重要契机,促进妇女工作领域社会组织的不断壮大,并通过社会组织为首都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编辑:zo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