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社会组织

北京市妇联召开2016年度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结项考评会

时间:2017-6-23 14:04:32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分享:
  根据市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北京市妇联于6月22日接受了2016-2017年度使用市级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专家组现场验收考评。2016-2017年度北京市妇联系统使用市级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的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约20人参加了会议。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出席会议。
  会上,市妇联社会工作部负责同志介绍了使用市级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的项目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项目整体成效。2016年,市妇联作为主责单位共有9个项目获得市社会建设领导小组的项目批复和资金拨付,获批支持资金216万元。目前,9个项目已全部完成。
  市妇联作为项目主责单位,结合首都妇女工作实际情况,围绕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职能,以服务为出发点和立足点,认真组织、协调北京市妇女工作领域社会组织申报和实施政府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截至2016年5月,北京市妇联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全部完成既定目标,服务人数累计达近20万人次,举办活动千余场次,共120余家社会组织参与,发放宣传海报、手册等宣传资料近20万份,服务满意度均达到86%以上,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进一步受益。
  在2016-2017年度的项目工作中,市妇联引入了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项目审计和监测评估工作,确保项目实施成效和资金管理规范。
  考评专家组分别听取了9个项目的总结汇报,并查阅审核了项目纸质材料,就项目实施中存在的资料留存完整性、经费使用合规性等问题进行了询问。
  赵丽君对2016年度北京市妇联系统使用市级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市妇联作为项目主责单位,高度重视项目工作,各项目实施单位认真开展实施项目服务活动。她希望各项目实施单位及时总结项目经验,积极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好项目考评收尾工作。
  考评专家组认为项目整体设计科学、管理规范、模式创新、成效显著;市妇联作为主责单位管理严格,科学规范,通过项目的实施,使社会组织的服务能力得以提升。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