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社会组织

北京市友联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召开团体会员单位座谈会

时间:2017-11-28 10:11:28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11月23日,北京市友联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了2017年度中心团体会员单位座谈会。各区妇联、区妇儿中心、市属党政机关、驻京部队等团体会员单位的负责人及中心理事会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对2017年中心工作的总结及2018年工作的思路,听取了与会同志的意见和建议。2017年北京市友联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在北京市妇联的领导和社工部的指导下,认真领会十八大以来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市妇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扩展服务领域、以举办各种特色的交友联谊、婚恋指导、婚姻家庭咨询为主要形式,认真完成了本年度的工作任务。截至到11月,中心共组织各类婚姻家庭活动20场,其中交友联谊活动18场,举办婚姻家庭系列讲座2场。参与单位涉及本市驻京部队、中央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安、教育、卫生系统在内的151家单位,直接服务人数4155人,间接服务人数16620人。全年共接听咨询电话3305次,打出服务电话2515次,接待来访459人次。

  与会同志对一年来中心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参与妇联组织的活动放心,效果好。讨论中既有对本单位婚姻家庭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的分析,也有对明年工作思路的谋划,为进一步开展婚姻家庭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新上任的中心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责,尽心尽力把接力棒传递下去,努力将北京市友联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越办越好,让更多的单身人士通过服务相识、相知、相恋并走入婚姻殿堂。

  市妇联社会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作为市妇联主管的社会公益组织,肩负着为单身朋友提供多种形式的交友联谊的活动平台,提供婚恋方面的指导、咨询、服务、引导单身朋友树立正确健康的婚恋观,促进家庭和谐,构建文明和谐的家庭观念的社会责任。要在活动策划、组织形式、活动内容等方面不断创新,进一步整合工作资源,放射服务的覆盖范围,贴近单身朋友的实际需求,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把成就美满婚姻这一关乎民生、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抓好做实。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