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社会工作 >  社会组织

强化党建引领 加强管理服务——市妇联召开主管社会组织工作会议

时间:2023-2-27 10:16:53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对市妇联主管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市妇联近日分别组织召开了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述职评考核会和社会组织工作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16日召开了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就2022年度履行联系指导社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和和组织带领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党建指导员工作职责情况进行了述职。市妇联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就进一步强化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进行了部署。
  陈延平就进一步强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一要深刻理解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和党建指导员队伍工作架构涉及的意义,履行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职责;二要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务知识以及社会组织建设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三要加强妇女理论知识的学习,探索党建工作-妇联工作-社会组织发展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的工作模式,四要进一步做好党建指导员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确保社会组织的正确政治方向。
  2月21日召开了社会组织工作会,市妇联主管的社会组织就2022年度开展党建活动和业务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妇联就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支持配合党建指导员工作,规范社会组织管理以及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延平就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提出,要进一步深化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和鲜明价值导向;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专业优势,不断提升妇女儿童领域社会服务能力;要围绕妇女儿童领域重点工作,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眼点,为首都妇女儿童事业助力。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