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9“家庭文化季”招募令

时间:2018-12-25 14:31:51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家庭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2019年,北京市妇联将继续以“家庭·家教·家风”为主题,以培育良好家教家风、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主要内容,面向基层和家庭,开展“家庭文化季”系列服务项目。现开始招募啦!
  家庭文化季招募内容是什么呢?请大家看过来,主要包括下面几方面:
  家庭文化传承类: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家族历史根脉梳理,“新时代家庭观”研究等。
  优良家风倡扬类:家庭故事宣讲,家庭才艺展示,家庭摄影微视频征集等。
  家庭环保倡导类: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倡导践行等。
  家教指导服务类:普及科学家庭教育理念,通过讲座、咨询等方式,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儿童教育实践类:突出亲子互动的家庭亲子阅读、亲子运动、亲子科普、儿童安全等教育实践活动,特殊困境儿童支持服务等。
  注:项目执行期是2019年3月—10月
  参与申报单位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
  只要贵单位致力于家庭文明建设,具备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条件,能够覆盖一定范围的活动参与群体和项目服务对象,是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符合条件的事业单位,以及依法在工商行政管理或行业主管部门登记成立的企业、机构等社会力量,均可参与申报。
  参与申报单位需要做什么呢?
  如果贵单位有意参与“北京家庭文化季”系列服务项目,请填写项目申报表(见附件),并于2019年1月25日前,将项目申报书电子版发至邮箱:bjjtwhj@126.com。我们将集中审核申报的项目。
  北京市妇联诚邀各方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共同为家庭幸福和谐、儿童健康成长、社会文明进步贡献一份心力!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
  2018年12月25日

附件:北京市妇联家庭文化季项目申报表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