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第三届北京市家庭英语大赛将于2007年8月份举行

时间:2007-7-17 0:00:00   来源:北京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来源:北京市妇联宣传部

  为深化首都学习型家庭创建工作,进一步推进"英语走进百万家庭"系列活动,鼓励市民学好英语,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为2008北京奥运会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和人文环境,北京市妇联、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将联合举办"第三届北京市家庭英语大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市妇女联合会
  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北京新东方学校
  协办单位:中国妇女外文期刊杂志社
  二、参赛范围
  全市家庭。要求参赛家庭为中国国籍,由3-5个来自同一个大家庭、有亲属关系的人员组成参赛队。每个家庭须有一名18岁以下青少年参加表演。
  三、参赛方式
  1、现场表演。创作形式不限,可以自编剧本,也可模仿或改编经典话剧、歌剧、场景剧和电影对白等;复赛和决赛采用自由创作和命题表演两个部分组成,命题部分将根据评委现场给出的场景模式进行表演。
  2、DV作品比赛。用家庭DV机拍摄家庭英语作品,内容不限,可以是自编电视短剧、电视小品等。评委将从摄影、演出、编辑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四、参赛要求
  1、比赛内容必须全部用英语表达;
  2、所有参赛队员必须均有表演;
  3、比赛时间须在4-7分钟;
  4、自行准备服装及道具。
  五、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
  2007年7月12日-8月6日
  2、报名地点:
  (1)妇联系统报名
  ●北京市妇联宣传部
  报名咨询电话:010-65193861   010-65193862
  联系人:尤女士、赵女士
  ●各区县妇联宣传部
  (2)社会报名
  ●北京新东方学校总部
  报名咨询电话:010-62605000-6100
  联系人:王老师(北京新东方学校 )
  3、报名要求:
  (1)报名时须携带所有参赛者《户口本》或身份证复印件,并提供家庭合影一张;
  (2)在报名处填写《选手登记表》;
  (3)报名时提交《剧目脚本》或《剧目提纲》一份(中英文对照),如已经录制完成参赛DV可直接提交DV作品;
  (4)本次大赛不收取报名费;
  (5)限期报名,过期不再接受报名;
  (6)每个区县要在进行选拔的基础上至少推荐3个家庭参加市里的初赛。
  六、比赛安排
  1、初赛
  时间:2007年8月11日-12日
  地点:各区县(具体地点以报名时通知为准)
  进入复赛选手名单于8月15日在北京市妇联网站(/)、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网站、新东方网站上公布。
  2、复赛
  时间:2007年8月18日-19日
  地点:待定
  3、决赛
  时间:2007年8月25日
  地点:新东方大厦503多功能厅
  4、颁奖仪式
  时间: 2007年10月
  地点:外语游园会主会场
  七、评审形式
  (一)现场表演组
  1、初赛阶段:初赛为海选。由专业评审委员会到各考场现场评审出进入复赛家庭。
  2、复赛阶段:由专业英语教师及表演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现场评审,分数排前十名的家庭进入最后总决赛。
  3、决赛阶段:由5名专业英语及表演专业人士组成专家评审组, 并由5名现场观众组成市民评审组,联合为选手打分,最后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4名。
  (二)DV作品组
  1、初赛阶段:将所有提交的DV作品统一发布在网站,开设网友投票环节, 获得选票最多的10部作品进入复赛。
  2、复赛阶段:由专业英语及电视工作者组成评审团,评出DV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4名。
  八、评分标准
  (一)现场表演组
  1、节目主题鲜明新颖;
  2、参赛选手英语发音准确、流利,表演生动、流畅;
  3、参赛选手之间配合默契;
  4、有歌唱、舞蹈及其他文艺特长的表演环节另有加分。
  (二)DV作品组
  1、作品主题鲜明新颖;
  2、演员表演生动,英语表达流畅、准确;
  3、拍摄手法新颖。
  九、奖项办法
  1、大赛现场表演组设金奖1名,可获"英语家庭"荣誉证书及相应奖品。
  2、大赛DV作品组设网络人气奖(金奖)1名,可获"英语家庭"荣誉证书及相应奖品。
  3、现场表演组和DV作品组分别设银奖2名,可获"英语家庭"荣誉证书及相应奖品;设铜奖3名,可获"英语家庭"荣誉证书及相应奖品;设优秀奖4名,可获"英语家庭"荣誉证书及相应奖品。
  4、所有参加比赛的家庭均可获得参赛纪念品一份。
  5、另增设优秀组织奖3名,用于表彰在此次大赛中组织工作圆满突出的区县妇联。
  十、信息发布
  此次比赛的有关信息将随比赛进程及时在北京市妇联网站(/)、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网站和新东方网站上公布。

编辑:sxkj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