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绘制我家根脉图活动——致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6-7-11 15:16:16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

  寻根问祖是自古以来人类的本性,也是中华炎黄子孙的情结,更是千万家族传承的脉络。在暑期到来之际,北京市妇联在全市开展“绘制我家根脉图”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让孩子们在参与中将家庭根脉回忆固化,进一步深化家庭代际间的亲情,培育良好家风,促进家庭和谐。我们期待着您与您的家人、孩子的积极参与、快乐分享!

  一、活动对象和原则

  “绘制我家根脉图”活动的对象是全市6-12岁儿童。

  坚持以“儿童自主完成、家长主动配合”为原则。

  二、活动内容和要求

  活动内容主要由家庭根脉传承图、我家家训和家训故事三个部分组成。

  (一)家庭根脉传承图:通过图表,标明包括您的孩子在内,向上父系和母系三代的相关信息,主要有姓名、年龄籍贯及亲戚关系等。

  (二)我家家训:家训是每个家庭教育智慧的深刻体现,也是每个家庭成员立身处世、持家治业的教诲。请您的孩子将家训写在“家庭根脉传承图”上。

  (三)家训故事:长辈们给您的孩子讲述一个与自家家训相关的小故事,由您的孩子记录下来,字数为200字左右即可,附在“家庭根脉传承图”后。

  我们提供“中国亲戚关系图”为参考,希望您能够鼓励孩子自己创造,按照自己的想法绘制“家庭根脉传承图”。

  三、活动评选和宣传 

  暑假结束后,您的孩子将绘制好的“家庭根脉传承图”交给活动组织方。市妇联将开展评选宣传等活动,为您的孩子搭建一个展示的舞台。

  四、活动参与方式

  1、请将作品与9月15日之前邮寄或快递至北京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2、请注明孩子姓名、学校和年龄及联系人姓名和电话(可另附纸)。

  3、主办单位收到作品不再退还作者,主办单位有权将参加本次活动的作品及获奖作品用于展览、宣传等用途。

   再次期待您和您的家人、孩子的积极参与!衷心祝愿广大家庭幸福和美!

  

  北京市妇联

  2016年6月

  联系人及电话:赵老师 88011663、杜老师 88011647

  通信地址:西城区槐柏树街2号北京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中国亲戚关系称呼图(简)

例图1

例图2

例图3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