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北京市儿童友好LOGO、宣传语与儿童画征集活动开始

时间:2022-3-18 14:46:03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点击:
分享: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3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旨在为儿童成长发展提供适宜的条件、环境和服务,切实保障儿童的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和参与权。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事关广大儿童成长发展和美好未来。
  北京市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丰富的儿童活动资源,开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有利于提升首都广大儿童及其家庭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已将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设立为主要目标之一。为宣传普及儿童友好理念,自即日起正式启动儿童友好城市LOGO、宣传语与儿童画征集活动。欢迎广大儿童、家庭集思广益,以市民之手共同绘制儿童友好发展蓝图,为北京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发出自己的声音!
一、主办单位
  北京市妇联
  北京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
  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
二、承办单位
  北规弘都院品牌策划与社区培育中心
  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研究室
三、征集范围
  本次征集活动面向18岁以下儿童个人或儿童所在家庭。
四、征集要求
  (一)LOGO设计要求
  1.设计作品需充分体现北京市的首都特色和文化内涵,以儿童元素为灵感,要求设计新颖活泼、充满童趣、标志性强、辨识度高,有较强的视觉感染力和整体美感,易于识别与传播。
  2.设计作品要求适合宣传推广,便于市场转化,进一步衍生设计为主视觉等,同时适合于各类媒介和平台的广泛传播。允许组委会对LOGO进行进一步加工后使用。
  3.参选作品的效果图应为彩色电子版/手绘扫描件/手绘照片,需存储为JPG格式,分辨率不小于300dpi(像素/英寸),色彩模式为RGB,A4幅面。鼓励同步提交设计文件,如psd/ai文件,或设计过程短视频。
  (二)宣传语征集要求
  1.宣传语应具有原创性和趣味性,文字凝炼,琅琅上口,既能体现“儿童友好”的特点,又能结合首都特色,适合在各类媒介上宣传、应用和推广。
  2.原则上宣传语字数不超过20字。
  (三)儿童画征集要求
  1.以“我眼中的友好北京”为绘画主题,用画笔表达对“儿童友好”的理解,描绘自己理想中的城市、社区、校园、公园、家庭生活等场景,包括儿童就医、安全出行、兴趣学习、玩耍活动、公益服务、生活保护、体验自然、家庭融洽、校园和睦、社会参与等反映全社会力量共同支持儿童发展的内容。
  2.汲取积极向上的元素,充分展现首都四个中心特色与文化。
  3.儿童画、素描、水粉、油画、国画、创意画、电子绘图等均可,要求图片清晰,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8M。
  4.画面中不要出现儿童的姓名、学校和家庭地址等个人信息。
五、参与方式
  1.需扫描以下二维码或点击文章底部的“阅读原文”,填写相关信息并按照要求上传相关作品,进行投稿。
  2.按照“一作品一投递”原则,如投递多个作品,每类作品限投2个以下,每个投稿作品则需填写相应的报名链接。
 
六、征集时间及组织方式
  投稿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15日,逾期无效。
  评选委员会由主承办单位、特邀儿童代表组成。
  评选委员会将对报名作品进行初步筛选,对入围的前50件作品开展网络投票,最终获奖作品由评选委员会综合网络投票结果予以确定。获奖者名单请参与者关注本公众号后续通知。
七、荣誉奖励
  1.LOGO:
  优秀奖(5名)、入围奖(10名)
  2.宣传语:
  优胜奖(5名)、优秀奖(10名)
  3.儿童画:
  优秀奖(5名)、入围奖(10名)、团体奖(10名)
  获奖者将获得活动获奖证书和纪念品,作品将有机会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过程中各类宣传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编辑:sxkj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