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3年北京市妇联公益伙伴计划暨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创新项目征集启事

时间:2023-4-27 15:30:37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分享:
  为巩固2022年公益伙伴计划暨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创新项目成果,做大做强市妇联公益伙伴圈,支持一批社会组织开展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创新项目,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家庭,北京市妇联决定2023年继续实施北京市妇联公益伙伴计划暨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创新项目支持行动。
  一、支持方向
  北京市范围内社会组织实施的创新性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项目,包括计划实施和持续实施的项目,项目方向包括:
  1.女性科技创新服务方向:女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家庭科学素养培育,巾帼科普志愿服务等。
  2.和谐家庭服务方向:隔代养育指导,亲子关系辅导,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社区工作者反家暴能力提升。
  3.支持生育政策实施方向:孕产妇社会支持网络建设,生育期妇女赋能及权益维护,全职妈妈再就业支持服务。
  4.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方向:儿童优先理念培养,儿童议事意识培育,儿童参与社区治理模式探索等。
  5.巾帼志愿服务能力提升方向:女童安全教育,巾帼志愿“阳光站”能力建设创新实践,巾帼志愿服务参与新型养老模式探索等。
  6.女性社会组织聚力增效方向:社会组织性别视角及社会工作能力建设,女性社会组织合作共赢机制建设等。
  二、申请条件
  1.在北京正式注册登记(包含市级区级注册登记均可)的社会团体及民办非企业单位,具备开展所支持项目的组织保障条件。
  2.有较为成熟的项目实施经验或已经在一定范围内试点运作,历史项目服务对象反响良好,无不良记录。
  3.参与征集项目需经过调研论证,服务对象需求量较大且项目预期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推广意义。
  4.对本市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有助推作用的前瞻性项目。
  5.项目开展地域为北京。      
  三、项目实施周期:2023年4月至12月
  四、支持方式
  1.依据服务社会需求度、项目设计创新度、项目实施可行度等指标进行评选,对入围项目落地实施给予3-10万元经费支持。
  2.结合项目实施开展支持性监测评估,对承接项目的社会组织提供专业支持,实现有效服务妇女儿童和推动组织可持续发展的多重功效。
  3.项目执行结束后经过终期评审,获得优秀项目的社会组织将进入市妇联“公益合作伙伴计划”社会组织库。
  4.优秀项目将获得北京市妇联“重点支持项目”称号,在市妇联及相关媒体上进行宣传。
  五、申报流程
  1.项目申报:有申报意向的社会组织需提交附件1、附件2要求的全部材料,材料发送至申报邮箱:sflsgbct2022@126.com ,邮件主题需注明申报项目方向+组织名称+项目名称,申报截止日期:2023年5月20日
  2.2023年5月中下旬,根据实际需要适时组织项目申报答疑会。
  3.项目评审:2023年5月下旬-6月,项目初筛-项目立项评审会-入围项目辅导及完善-项目签约
  六、项目申报咨询:
  如果您对项目申请有疑问,可以来电咨询,工作日周一至周五9:00-17:00  咨询电话:010-84043576,联系人:何慧

附件:1.第二届北京市妇联公益伙伴计划暨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创新项目申请表 (一)

附件:2.第二届北京市妇联公益伙伴计划暨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创新项目申请表 (二)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