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家庭文明 >  最美家庭

延庆区妇联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家和万事兴”最美家庭故事宣讲会

时间:2017-12-14 14:19:57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延庆区妇联学习十九大精神“家和万事兴”最美家庭故事宣讲会

 

  12月12日,延庆区妇联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和万事兴”最美家庭故事宣讲会。北京市妇联副主席马红萍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直机关工委等相关单位领导,乡镇街道妇联主席,行政企事业单位妇委会主任和最美家庭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马红萍对延庆区妇联多年来立足区域特色,创新理念和方法,以家庭需求为导向,持续抓好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开展最美家庭寻找活动,不重在评比、不重在结果,重在大家参与,重在唤起人们对家的意识和对家庭美好的追求,号召广大的家庭,积极参与进来,群策群力,把首都最美家庭这个大家庭建设好、不断壮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延庆区妇联立足基层,从今年8月开始,开展“家和万事兴”--最美家庭故事宣讲活动,并首次以项目化运作方式和百姓宣讲活动的形式,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孝老爱亲、邻里互助、科学教子、低碳环保等“最美家庭”创评活动。活动直接下沉到15个乡镇376个行政村、3个街道46个社区的基层妇联,以“全覆盖、激活力、见实效”为目标,大力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加。通过“村里选、区镇评、全区讲”的评选方式,自下而上,层层选拔,活动不局限于在会议室、报告厅宣讲,还深入到田间地头上、村边大树下,以唠家常、讲故事的形式宣讲,形成了村村有活动,镇镇做评选的热烈场面。此次宣讲活动对其中部分最美家庭故事进行集中展示,下一步区妇联还将深入基层开展巡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美丽之花争相绽放,最美故事广泛传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