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家庭文明 >  最美家庭

2016“首都最美家庭”吴广增家庭

时间:2016-5-17 10:40:08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2016“首都最美家庭”吴广增家庭

  当旭日东升,吴广增一家一个头顶国徽,一个身着白衣,一个肩背书包,向着各自的岗位迈出了坚定的步伐,这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也是一个充满阳光和正能量的家。

  为了给北京申冬奥加油助威,他们在废弃的光盘盒里种上鲜花来美化阳台,把成百个易拉罐的拉环连起来做成漂亮的帆船,将饮料瓶修剪成玩具送给福利院的孩子们,用卫生纸芯做成五十六个笔筒,展现出各民族文化特征的同时还可以拼成奥运五环的形状,表达了“民族团结盼冬奥”的心声。

  为了用优美的环境来迎接世园会在延庆的召开,他们和孩子一起绘制垃圾分类手抄报、一起回收废旧电池、一起参与保护母亲河活动、一起创办“吾爱宣传”微信公众号,一起坚守剩水分类制度:污水用来冲马桶;干净一些的水用来拖地;养鱼水用来浇花;淘米水用来洗碗筷等。

  因为开展环保宣传活动,吴广增曾被认定为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他以此为契机带动着全家人用实际行动来助推勤俭节约之风深入人心,浇灌低碳环保之树茁壮成长。

  家风家训:勤俭节约 乐观 热情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