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家庭文明 >  家庭文化

门头沟区2018年少儿国学礼孝教育项目启动

时间:2018-6-6 14:49:22   来源:门头沟区妇联   点击:
分享:

诵读诗文

行礼

 

  近日,2018年门头沟区少儿国学礼孝教育项目启动仪式在三家店小学举行。区妇联、区教工委、龙泉雾小学、琉璃渠小学、三家店小学等相关单位及教育机构领导、负责人和师生及家长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国子监司仪主持拜师礼,孩子们身着汉服端坐于前,在老师带领下正衣冠、诵读诗文,向老师们行礼、宣读尊师誓词,老师着汉服,宣读为师誓词、向学生还礼。孩子们在轻松又不失庄严的氛围中学习传统文化,潜移默化被国学文化和传统文化精髓感染,懂得了感恩师长,孝敬父母,友爱同学。在场的家长表示,仁义礼智信,端正仪容、尊师重道,这些传统文化和礼仪的传承应该从娃娃抓起。

  少儿国学礼孝教育项目是在门头沟区妇联、区教委大力支持下,由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联合门头沟区妇女儿童中心共同开展,项目以国学经典篇章为载体,以礼孝教育为切入点,在多所示范校安排教学课时,实现国学教育真正进入小学课堂。教学内容上选取《弟子规》《三字经》《论语》《孝经》等,结合多种主题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亲近国学、热爱国学、弘扬国学,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