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家庭文明 >  家庭文化

童心·童行

市妇联举办庆祝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

时间:2019-5-27 9:18:19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精彩表演

颁发证书

赠书

活动合影

参观

 

  5月26日,北京市妇联在顺义区高丽营一村文化活动中心剧场举办了"童心·童行"——庆祝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张雅君、顺义区委副书记张良、市妇联副主席马红萍出席活动,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市教委、首都文明办、市关工委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来自全市的家长儿童代表,市、区、镇相关单位人员以及媒体记者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快闪视频开场,介绍了市妇联以“童心·童行”为主题开展的“绿色·童行”“书香·童行”“健康·童行”“安全·童行”“科普·童行”五项儿童教育实践活动。随后,由在市妇联“给妈妈写一封信”征集活动中荣获一等奖的怀柔区第二小学学生现场诵读了自己的作品,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沉热爱,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良好风貌。来自北艺少儿艺术中心的孩子们为节日的舞台了献上了一段欢快的舞蹈,故事大王“凯叔”现场绘声绘色地为儿童和家长进行了互动式亲子阅读指导,最后台上台下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70岁华诞送上赞歌。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阅读悦成长”-亲子阅读“领读家庭”代表颁发了证书,为农村儿童代表赠送了图书,这是各级妇联开展的"送你一缕书香"农村亲子阅读公益活动的一部分。
  活动仪式后,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一起欣赏了音乐亲子剧《你是演奏家》,在快乐的音符中感受艺术的魅力,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与会领导参观了高丽营一村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和村史展览馆等基层工作阵地,并与在阵地参加服务项目的妇女儿童交流交谈。
  北京市妇联庆祝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在少年儿童中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主要开展了“祖国,我为你自豪”诗词征文诵读、“给妈妈写一封信”“大国小家,最美时刻”短视频征集展示等活动。二是着眼培养时代新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持续开展“阅读悦成长”家庭亲子阅读系列活动、以“美丽北京·家行动”为主题的“绿色家庭”创建以及“绘制我家根脉图”征集展示等活动。三是齐抓共管,优化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主要以“童心·童行”为主题,组织开展“绿色·童行”“书香·童行”“健康·童行”“安全·童行”“科普·童行”系列庆“六一”儿童教育实践活动。四是聚焦特殊儿童群体,持续实施家庭文化季系列项目,开展“助力小太阳”城市困境儿童社区陪伴计划、“护航成长”儿童安全知识进家庭、“太空梦想”家庭亲子科学素养培养、“志愿故事妈妈”社区成长营以及“童运动,同成长”亲子乒乓活动等项目,并结合“送你一缕书香”农村亲子阅读公益活动,向10个郊区的儿童之家等阵地捐赠图书。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