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家庭文明 >  家庭文化

疫情防控“家”行动丨你在前线守护生命 我们替你守护家人

时间:2020-2-29 10:10:59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医护人员临危受命、无畏前行,留下“最美逆行者”的坚毅身影。他们初心于怀、使命在肩,彰显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操守。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前方医护人员守护生命,就有后方医护人员家庭守好小家。虽是不同的“战场”,却是同样的坚守。家人们的理解、支持和关爱,增添了前线“战士”的信心和动力,诠释了超越“小家”、成就“大家”的高尚情怀。
  病毒无情,首都有爱。作为“娘家人”的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时刻牵挂着前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庭,以多种方式送去关心和帮助,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在北京市妇联的指导下,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物美集团发起“99爱心菜”项目。在疫情期间,每周为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提供一次爱心菜配送服务,让前线战士能够安心战“疫”,目前已经开始第二周配送。
  爱心菜送达之后,许多前线医护人员表达了感谢,“特别感谢给医疗队员非常实用贴心的关怀”“这件事干得很贴心、很漂亮!”同时,他们的家人也纷纷表示,为他们解决了最实际的生活问题,并发来收到蔬菜的照片。
 
 
  “99爱心菜”将以大家的暖心话语和善心捐助为动力,继续陪伴在援鄂医护人员的家人身边,直到“最美逆行者”凯旋! 
  东城区妇联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庭送去阳台种植套装625箱。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北京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李萌带领商会会员开展会内捐款,募集资金25.4万元,为武汉前线医护人员捐赠口罩8万只、酒精5吨、防护服5000套以及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西城区妇联积极与相关区协调联动,做好复兴医院隔离医护人员家庭的关心关爱工作,组织巾帼志愿者为他们送菜和日常用品,帮助她们解除后顾之忧。海淀区妇联积极发挥“妇”字号基地作用,为复兴医院三户家住海淀的医护人员家庭每周配送一次种类丰富的新鲜蔬菜。丰台区妇联组成由区妇联牵头、街乡妇联配合、社区妇联对接的服务团队,在医护人员隔离期间,守护好她们的家庭,真正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工作人员每天问需,早晚两次监测家庭成员体温,承担家庭采买、每日消毒、处理垃圾、收发快递等任务,在表达关心和关爱的同时,力求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朝阳区妇联慰问妇幼保健院及进行休整的一线医护人员。为区妇幼保健院送去了消毒用品等慰问品;为第一批撤换下来进行休整的医护人员送去牛奶、坚果等325份慰问品,共计10万余元。接下来,还将继续慰问全区开设发热门诊的7家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让“白衣天使”们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和支持。
 
 
  门头沟区妇联携手女企业家积极开展“巾帼暖心行动”,慰问卫生、公安、社区村居等抗疫一线人员及其家庭,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同时社区妇联关照好他们的家庭生活。
 
 
  通州区妇联带领 “妇”字号基地代表为通州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送去爱心蔬菜1600余斤。区妇联还开展了歌颂医护人员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为前线医护人员加油打气。
 
 
  昌平区妇联组织“妇”字号基地开展了“妇联组织送温暖,我们和你在一起坚决打赢抗疫之战”活动,各基地积极响应号召,克服了人手短缺、运输困难等种种难题,把鲜花、蔬菜、水果等爱心物资送到医护人员手中,表达了区妇联及创业妇女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感激和关爱之情。
 
 
  大兴区妇联联合有关单位发出《致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发动筹集价值20余万元的方便面、消毒液、面包、牛奶、芽苗菜、水果、保暖内衣等物资送给一线医护人员。同时,组织基层妇联组织慰问医护人员家庭,上门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顺义区妇联对全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情况进行摸底,了解一线医护人员家庭的实际困难,开展有针对性的定点服务,提供生活用品采买、老人照料等日常生活服务。
 
 
  房山区、平谷区妇联到一线医护人员家庭进行慰问。房山区联合爱心企业送去芽苗菜100盒。平谷区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表达妇联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怀柔区妇联赴怀柔医院、区疾控中心及轮休医护人员驻地慰问一线医护人员,为他们送去生活日用品、食品等慰问物资近40种、2500余份。物资丰富实用、贴心温暖,不仅表达了对卫生健康系统一线职工的慰问与支持,同时也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延庆区妇联开展系列关爱活动,通过“联、帮、暖”让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安心、家人暖心。成立由村社区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组成的服务队,针对医护人员家庭在子女教育、老人照料等方面的需求,做好“跑腿代购”、送饭菜等一对一精准服务,根据实际需求为其解决生活困难。配发一批方便在阳台种植的观赏使用两相宜的蔬菜套装,丰富医护人员的家庭生活,既起到了美化环境、休闲添趣的作用,又有助于减轻压力、舒缓紧张情绪。携手“妇”字号基地、女企业家,送去苹果、橙子、草莓等水果“暖心礼包”。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