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家庭文明 >  家庭文化

疫情防控“家”行动丨温暖同行,致敬抗疫一线的你

时间:2020-3-16 9:00:47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日夜奋战,筑起了一道道坚固有力的基层防线。汇聚了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有前方一线工作人员守护“大家”,就有后方工作人员家庭守好“小家”。虽是不同的“战场”,却是同样的坚守。作为“娘家人”的妇联组织,时刻牵挂着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庭。以多种方式为她们提供帮助和服务,为她们送去妇联组织的温暖和敬意。
  东城区妇联先后到东城公安分局、区内唯一一家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普仁医院和民旺社区、北新仓社区慰问。她们为抗疫一线公安女干警捐赠了价值8万元的护手霜,为女医护人员购买并捐赠了价值万元的女性卫生用品,对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的社区妇女干部及家庭进行慰问。东城区妇联兼职副主席许莉再伸援手,向北京市妇女儿童基金会捐款50000元,款项专门用于慰问东城区17个街道177个社区的200多名社区妇女干部及其家庭。
 
 
  西城区妇联到第三医学观察点看望医务人员,送去价值万元的酸奶和水果;将北京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募集的阳台种植套装1125箱全部送到区卫健委、广外医院、复兴医院,用于慰问参与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家庭。区妇联还特别制作了“妈妈告诉我的战‘疫’故事”系列海报,宣传展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动人故事。
 
 
  朝阳区妇联先后到朝阳公安分局、区政务服务局和街道社区,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干警、基层妇女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及其家庭进行慰问,送去牛奶、饼干、饭盒、消毒液、方便面等慰问品,表达了妇联“娘家人”的关心和感谢。社区一线妇女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化身“快递员”“代购员”“宣传员”,把初心镌刻在抗疫最前沿。
 
 
  海淀区妇联开展“送荣誉到基层,送关爱去‘疫’线”活动。向海淀区妇幼保健医院和中关村医院等医疗机构赠送了抗疫物资;为海淀区19个街道的36户“疫”线“医警家庭”送去爱心蔬菜;到区环卫中心慰问一线环卫职工,并为坚守在清扫清运垃圾楼和公厕的环卫职工家庭送去1100份水培蔬菜;走访慰问在防控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 “海淀最美家庭”,并将荣誉证书和慰问品送到获奖家庭手中。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海淀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命名了一批“海淀最美家庭”,引领带动更多海淀家庭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丰台区妇联开展“送温暖到一线”活动,先后到街道乡镇、社区村、医院等地开展走访慰问。看望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了解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将基层急需的防疫物资送到工作人员手中。截至目前,区妇联通过走访和发放物资等方式已对21个街乡镇、27家单位的抗疫一线妇女工作者及其家庭开展了慰问。
 
 
  石景山区妇联协调驻区企业为区内医护人员和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了贴心而又温暖的礼物——护手霜。礼物虽小,但它体现了“娘家人”的关心和呵护,表达了对防疫一线巾帼姐妹及其家庭的感谢和致敬。
 
 
  通州区妇联组织170支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对辖区一线工作人员家庭进行统计,精心部署,提供送菜上门、心理慰藉、宣传答疑等服务,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
 
 
  门头沟区妇联开展“巾帼暖心公益行动”。到妙峰山卫生院看望慰问一直坚守岗位的的两位孕妈妈,并送上慰问金,感谢她们在抗疫战役中的辛苦付出,此项慰问将陆续惠及全区医疗抗疫一线的43位孕妈妈。为社区(村居)一线妇女工作者及其家庭购买赠送防疫蔬菜和防疫物资,送上妇联组织娘家人的温暖。
 
 
  昌平区妇联加大对抗疫一线女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庭的关心关爱力度,回应她们的所急所需。号召“妇”字号基地对昌平区医院、疾控中心等11家医院进行物资捐赠,参与基地共11个,捐赠物资总金额15.495万元,并在“三八”节前夕看望了一线调休的医务工作者。区妇联还与区卫健委建立工作群,畅通医护人员需求沟通平台,发挥妇联组织紧密联系妇女、家庭的阵地优势,提供点对点的帮助。
 
 
  大兴区妇联对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家属、社区卫生服务站一线医护人员和社区服务站社区工作者等进行慰问,并通过连续推出专题记录视频和加油视频的方式,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致敬。
 
 
  房山区妇联开展“致敬奉献‘她’力量”优秀作品展,组织广大家庭成员以快板、诗歌、书法、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表达感谢,传递信念。
 
  顺义区妇联慰问基层妇联干部,为各镇街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姐妹们及其家庭送去牛奶、面包、火腿肠、水果等慰问品,也送去“娘家人”的浓浓关爱。各基层妇联干部表示,一定会立足本职、坚守岗位,积极引导、发动妇女和家庭做好防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平谷区妇联联合区委组织部到疾控、检查站、村和社区等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女性工作者及其家庭,送去鲜花、热饮、消毒液、桃木梳等各类带有节日气氛的暖心礼物,此次慰问共涉及各类一线工作者300余人。区妇联还到抗疫一线贫困家庭走访慰问,并送上慰问金;为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庭送去鲜花、牛奶、蔬菜、水果等慰问品,向他们表达敬意和感谢。
 
 
  怀柔区妇联加大对一线医务人员和怀柔籍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庭的关爱关心。走访慰问怀柔医院、疫控中心及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休息地的医务人员,并到5名怀柔籍驰援武汉医务人员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表达区妇联“娘家人”的诚挚问候。
 
 
  延庆区四套班子领导到区疾控中心、区医院、社区(村)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医务工作者、女干部、巾帼志愿者等,为大家送去鲜花和节日的祝福,并鼓励大家众志成城、再接再厉,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区妇联为600名抗疫一线女性典型以及100名生活困难的妇女工作者和优秀妇女典型送去慰问信和慰问品,感谢她们及其家庭的坚守和付出。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