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家庭文明 >  家庭文化

“首都最美家庭”座谈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2014-12-10 15:05:04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座谈现场

 

  12月6日,北京市妇联举办“首都最美家庭”座谈会,主题为“抓住家庭第一课堂,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自各区县的2014“首都最美家庭”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随着2014年“首都最美家庭”揭晓工作的圆满结束,市妇联积极为“最美家庭”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创造交流联谊的机会,使家庭感受到“最美家庭”称号带来的荣誉,从而推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向纵深发展。

  参与座谈的家庭认为,参加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使他们感受到妇联组织的活动有创意、接地气。一年来,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以“妇女之家”为活动阵地,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家庭和谐、社区和谐。在座谈中,家庭代表也畅谈了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在这些家庭中,有夫妻互帮互助和睦一家亲的家庭,有退而不休、热心公益事业的家庭,有孝老爱亲的80后小夫妻。家庭代表的感人事迹,也让其他参与活动者深受感动,大家在交流中增进了情谊。参与活动的家庭表示,要以“最美家庭”的荣誉为激励,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影响周边更多的家庭,将“最美家庭”的正能量传递出去。

  今后,市妇联将继续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努力将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打造成深受妇女和家庭喜爱、乐于参与的品牌活动,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传播到基层,落实在家庭。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