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家庭文明 >  家庭文化

市妇联开展“最美家庭·最美时刻”家庭主题文化活动

时间:2015-3-31 9:32:37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

家庭代表分享家庭故事
 
  3月27日下午,北京市妇联家庭儿童部、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联合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最美家庭,最美时刻”家庭主题文化活动。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出席活动。
  活动分为“讲最美家庭故事、展最美家庭风采、秀最美家庭幸福、颂最美家庭美德”四个环节。来自全市的妇女儿童和家庭代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同大家分享各自的家庭故事和美好生活。有质朴农民家庭,北漂多年辛勤培育儿子读博的故事;有绿色环保家庭,利用纸作为培养基,在阳台种植绿色蔬菜;有青春洋溢的小姑娘,伴着自拍的MV演唱歌曲;有来自九龙社区的文艺团队,热情饱满地朗诵诗歌《和谐颂》;来自京师园小区的朱老师,在讲述自家四世同堂的家庭合影时触景生情,潸然泪下;来自幸福泉世茂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有板有眼地诵读《名人说家风之孝道篇》,并用童真的描述向大家解释“孝道”,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参与“青少年环保家”项目的家庭代表,在现场展示孩子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的旧衣改造作品。通过参与“青少年环保家”手工课,孩子们纷纷爱上了旧衣改造,一件件精美、富有想象力又实用性十足的手工作品应运而生。
  活动中,出席领导为青少年环保家代表及黄城根小学等八所首批青少年环保家示范校授牌。该项目负责人同时宣布“《衣而再·我是环保家》青少年环保手作教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与手工客联合,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同时开展,征集适合青少年动手操作、以家庭闲置衣物为材料的改造教程。
  据市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妇联联合主办的“最美家庭﹒最美时刻”影像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以及由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主办的“家庭、家风、家训”原创诗歌征集活动正在全市开展。市妇联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发动群众围绕“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主题,晒家庭幸福生活,议良好文明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引领家德、家风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为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做贡献。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