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家庭文明 >  家庭文化

“传承好家风”中华优秀诗篇诵读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5-5-18 10:32:52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传承好家风”中华优秀诗篇诵读会

 

  5月16日,一场主题为“颂美德、唱经典、传承好家风”的中华优秀诗篇诵读会在北京市东城区文化馆剧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妇联、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和东方木兰荟联合举办,来自全市300多个家庭参加了诵读活动。
     伴随着悠扬的乐曲,石景山实验小学的学生们齐声诵读“弟子规 圣人训 首孝弟 次谨信……”,诵读会在传统国学名篇《弟子规》的稚嫩童音中拉开了帷幕。学生们时而激昂、时而抒情的表演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著名朗诵艺术家、北京朗诵艺术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殷之光饱含深情的朗诵《母亲》把诵读会带入了高潮,他把对母亲的柔情和崇敬展现得淋漓尽致;著名播音艺术家方明老师用浑厚的嗓音朗诵了左权将军的一封《抗战家书》,把人们带到烽火连三月的抗日战场;北京“最美家庭”的代表自编自演了《我爱我的家》,向人们展示了相互关爱、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散文诗《母亲是一种岁月》、诗朗诵《家和万事兴》、舞蹈《老来伴》等无不体现了中华民族注重家庭、注重亲情的传统美德。来自北师大朝阳附小的学生们通过大合唱及情景表演的形式再次诠释经典歌曲《时间都去哪了》赢得阵阵掌声。活动在“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高亢洪亮的诵读中结束。
     参与诵读活动的家庭代表表示,诵读名家名篇和千古美文不仅给少年儿童带来益处,成年人也会受益匪浅,学到了不少诵读技巧;小学生们的集体诵读非常震撼人心,在孩子们的演绎下,传统国学释放出了迷人的光芒。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中华优秀诗篇诵读会以5.15国际家庭日为契机,以推动中华家庭传统文化为主旋律,认真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家庭的传统美德。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