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家庭文明 >  家庭文化

“志愿家庭点亮冬奥社区”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1-12-7 9:51:18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分享:

“志愿家庭点亮冬奥社区”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为深入推进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城市志愿服务工作,12月5日,由北京市妇联、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志愿家庭点亮冬奥社区”主题实践活动在线上正式启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精神文明办主任、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志愿者部部长滕盛萍,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健,北京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延平出席活动。
  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代表活动主办单位发表致辞,她首先向志愿者、志愿家庭表达节日的问候,同时感谢相关单位长期以来对首都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支持。她说,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曾把奥运会志愿者比喻为“奥运会的面子”,生动勾勒出志愿者在奥运会中重要地位。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为现代奥运志愿服务的里程碑,此后的13年中,志愿服务的理念在京华大地不断深化普及,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得到大众认可,形成了一批基础持实、数量庞大的志愿者队伍,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的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家庭”。本次活动旨在呼应志愿家庭奉献冬奥的热切愿望,为志愿家庭积极参与冬奥城市志愿服务创造条件,最大限度发挥志愿家庭作用,更好地营造“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氛围。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通过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对志愿家庭的服务引领,在服务中锻炼队伍,做好典型的选树工作,为志愿家庭服务队持续发展提供良好基础保障;志愿家庭服务队要努力探索创新活动载体,精心设计实施志愿家庭冬奥志愿服务项目,展现专业实力;广大家庭要以北京冬奥为契机充分展现志愿风采,把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融合起来,与“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融合起来,奉献社会、温暖他人、彰显爱心,共同创造一段美好的北京城市记忆。
  随后北京市妇联发布了组建“志愿家庭服务队”、“志愿家庭打造绿色家园行动”、“志愿家庭倡扬行为文明行动”、“志愿家庭弘扬奥运精神行动”、“志愿家庭守护社区平安行动”五项主题实践活动内容。活动还将通过记录冬奥志愿服务足迹,分享志愿服务故事,选树一批典型、培养特色服务项目等方式集中展示志愿家庭服务冬奥的风采。活动现场滕盛萍、李健、陈延平为志愿家庭服务队代表授旗。
  活动现场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展现了志愿家庭群像,以生动的方式展现了志愿家庭传承接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群体形象,服务社会的精神内核。
  十六个区作为启动仪式的分会场也在本地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志愿家庭点亮冬奥社区”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式主会场上与朝阳、海淀等分会场进行了连线,点亮了“志愿家庭点亮冬奥社区”主题实践活动的行政版图。
  “志愿家庭点亮冬奥社区”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于12月5日下午三点在“北京女性”公众号以及十六个区妇联的新媒体矩阵同步上线播出。
编辑:ll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