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家庭文明 >  家庭文化

致敬抗疫“家”力量|抗疫阵地 彰显家庭作为

时间:2022-5-31 9:23:03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分享:
  近期,北京疫情防控形式进入攻坚扫尾阶段,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早日取得疫情防控的阶段化胜利,全市广大巾帼志愿者、志愿家庭纷纷加入疫情防控的大军。其中,志愿家庭以全家齐上阵的方式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互助、有爱、贡献、进步的志愿精神。
  房山区石楼镇的吕艳杰志愿家庭,丈夫许士伟、妻子吕艳杰,都是房山区教育系统的教师。疫情期间夫妻二人在完成单位线上授课及办公的基础上,携手投身抗疫一线工作。身穿隔离服负责人员组织、信息核对、号码发放等工作,一天下来,浑身湿透。针对小区人员信息相对纷杂的情况,他们按照楼号、单元号、楼层、门牌号对人员信息进行统一排序和完善,仅仅两天,就对需要参与核酸检测的小区居住全部人员进行统一建档,帮助社区落实人员筛查“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他们的女儿许贺堃是一名大学生,疫情期间,作为班长的她负责班内信息每日反馈,班务工作等相关事宜。一有空闲时间,她就主动来到核酸检测点,变身“大白”,积极投入抗疫一线工作。她负责人员最多的小区信息登记工作,率先提出了对人员信息进行单元电子化处理的建议,加快了信息登记速度,更有利于对人员进行严密筛查。
  丰台区丰台街道的何均贵志愿家庭,丈夫是一名公务员,妻子李小玲是社区副主任,儿子何芸杰是一名大学生。自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何均贵主动请缨,连续下沉到街道支援本次核酸检测工作。同时,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他的妻子李小玲更是在社区一线上持续坚守。她白天与下沉干部们一起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到了晚上又要负责辖区内居民涉疫大数据排查。儿子何芸杰利用课余时间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防疫物资发放、全员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录入居民信息等工作,休息时间还主动参与大数据排查和流调。何芸杰各种工作上手极快,被大家称为“全能小伙”。他既为父母分担了压力,又为疫情防控出了一份力。
  东城区和平里街道的王丽丽志愿家庭在东河沿社区受疫情影响连夜封锁小区时,第一时间为社区工作者和核酸检测人员送去热饮和午餐,向坚守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核酸检测医护人员送上敬意与关怀。随后,王丽丽与丈夫赵小虎报名参加了管控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为管控区的居民买药、取药、转院,支援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虽然天气炎热,但他们的工作热情丝毫未减,受到了街道和社区的一致认可。他们的儿子赵常乐在父母的影响下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走进和平里街道各社区核酸检测点,录入信息、解疑指导、维护秩序、用自身行动贡献青春力量,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
  在基层社区还有许多的志愿家庭忙碌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上,于他们而言,爱不仅是执子之手,还是与子同袍。家人不仅是彼此的亲人,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致敬参与抗疫工作的志愿家庭。
编辑:ll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