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妇联 >  历史沿革 >  历次妇代会

北京市第二届妇女代表大会

时间:2011-2-24 11:26:27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1953年2月3日至5日,北京市第二届妇女代表大会举行,出席代表1058人。北京市副市长吴晗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词。
    北京市民主妇联主席张晓梅做《北京市三年来妇女工作报告》。报告分两部分:一、北京市妇女三年来的变化和进步。从支援抗美援朝运动、镇压反革命运动、“三反”“五反”运动、增产节约运动、土改运动和学习文化,贯彻婚姻法,妇幼保育工作等多方面肯定了北京各界妇女的成绩,说明妇女在国家政权建设、经济建设等各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3年来,市妇联通过多种群众组织联系的本市妇女已有74万人。二、今后工作任务。重点讲述贯彻婚姻法运动的性质、原因、方针和具体做法;并将生产工作(包括女工工作、工属工作、农业生产、挑花及其他手工业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妇幼福利工作作为妇联今后的主要工作内容。
    北京市民主妇联宣传教育部部长梁柯平做了关于贯彻婚姻法的补充发言。
    大会通过《关于号召全市妇女积极参加贯彻婚姻法运动的决议》、《关于号召全市妇女执行一九五三年全国人民三大中心任务的决议》。
    大会修改了组织章程,选举产生第二届执行委员69名、候补执行委员10名,及出席全国妇女代表大会的代表30名。
    第二届执委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张晓梅为北京市民主妇联主席。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