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妇联 >  历史沿革 >  历次妇代会

北京市第三届妇女代表大会

时间:2011-2-24 11:29:55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1955年8月8日至12日,北京市第三届妇女代表大会举行,出席代表654人。北京市民主妇联主席张晓梅致开幕词。全国妇联、北京市委、市政府、市工会、团市委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
    北京市民主妇联副主席王子如代表第二届执委会做《北京市民主妇女联合会工作报告》,报告分3个部分:一、两年来妇女工作的成就。总结了北京市妇女工作成绩:98%以上的女选民参加了普选,在市、区、乡各级人民代表中,女代表分别占18.6%、24.2%、25%;几乎全体成年妇女参加了和平签名运动;在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中,7.4万女职工、手工业合作社中11200余名女社员、农业合作社中占45%的女社员、15600余名女教育工作者、10余万组织起来的职工家属以及工商业者家属、爱国民主妇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二、当前北京市妇女工作的任务--动员全市妇女,积极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改造事业,为完成第一个五年计划而奋斗,加强对妇女群众的宣传教育,深入贯彻婚姻法,积极协助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妇女儿童福利事业。三、改进妇联的组织领导。首先是明确妇联的主要工作对象--职工家属、手工业者家属、女手工业者、郊区农村妇女及其他劳动妇女。并提出加强对基层妇女代表会议的领导,改进领导作风,指出脱离实际、脱离群众、事务主义是目前领导作风和方法上的主要缺点。
    全国妇联副主席、出席世界母亲大会的中国代表团团长李德全做了《关于洛桑世界母亲大会的情况和成就的报告》。大会通过《关于拥护洛桑世界母亲大会宣言及各项文件的决议》、《关于拥护肃清一切暗藏的反革命分子的决议》、《关于北京市民主妇女联合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选举出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候补执行委员。
    在8月22日召开的第三届一次执委会会议上,选举张晓梅为北京市民主妇联主任。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