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妇联 >  历史沿革 >  历次妇代会

北京市第四届妇女代表大会

时间:2011-2-24 11:31:56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1958年8月27日至9月3日,北京市第四届妇女代表大会召开。出席代表962名,其中满、蒙、回、朝鲜等少数民族的代表占代表总数的6%;女工、农妇、手工业者、女职员代表占59%,科学、医务、教育、保育、文艺、新闻等方面代表占13%,职工家属和街道妇女代表占26%,宗教界、妇女团体及工商界代表占20%。
    中共北京市委第一书记、市长彭真到会讲话,市政府、市委农村工作部领导分别做了关于工业、农业方面的报告。
    北京市妇联副主任王春平做《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两部分:一、在社会主义建设大跃进的形势下北京妇女的成就,列举北京各界劳动妇女在工农业生产和各项社会主义建设中的贡献。二、当前北京妇女工作的任务--发动和组织广大妇女积极参加工农业生产和各项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积极参加技术革命和文化革命;根据生产的需要,积极地把妇女的家务劳动变成集体化的社会劳动,进一步解放妇女劳动力;向妇女进行共产主义教育,进一步促进妇女的思想解放。
    各界先进妇女代表65人在大会上发言。北京市妇联主任张晓梅做总结发言。大会选举出北京市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候补执行委员。
    第四届执委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张晓梅为市妇联主任。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