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妇联 >  历史沿革 >  历次妇代会

北京市第五届妇女代表大会

时间:2011-2-24 11:33:42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1962年12月21日至26日,北京市第五届妇女代表大会举行。代表1097名,其中,各行业女职工代表367名,农村人民公社代表415名,机关、团体、城市人民公社等各单位代表315名。
    北京市妇联副主任林巧稚致开幕词,全国妇联和北京市总工会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
    市妇联副主任王春平做《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工作报告》。报告分3个部分:一、北京市妇女运动的伟大成就和妇女工作的初步总结。二、北京妇女工作的任务。三、发挥妇联组织作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其具体改进措施:健全基层妇代会组织,健全民主生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工作作风,妇联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无产阶级觉悟和思想政治、业务水平,加强和有关方面的协作。  
    大会期间,中共北京市委第一书记、市长彭真做了报告,市政府和市委农委领导分别做了有关国内外形势和农业方面的报告,34位各界妇女先进代表发言,北京市妇联副主任浦洁修做大会总结发言。大会选举出北京市妇联第五届执行委员、候补委员共96人。
    第五届执委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张晓梅为市妇联主任。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