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妇联 >  历史沿革 >  历次妇代会

北京市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

时间:2011-2-24 11:36:50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1983年3月28日至4月1 日,北京市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举行,出席代表700名。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市妇联副主任王春平主持开幕式,市妇联主任徐光致开幕词。全国妇联和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出席大会,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全市妇女在首都两个文明建设中发挥的巨大作用。
    李钢钟做工作报告,题为《团结起来,做改革的促进派,为开创首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奋斗》。报告分3部分:一、十年回顾。总结10年来妇联组织在“文化大革命”期间所经历的曲折和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全市妇女工作的成绩。二、今后任务:发动妇女做改革促进派;开展五好家庭活动;做好抚育、培养、教育儿童少年工作;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解除群众的后顾之忧。三、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
    大会选举市妇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候补执行委员,并选出北京市出席全国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的代表79人。 
    4月2日,北京市妇联第七届一次执委会会议召开,选举市妇联第七届常务委员会委员17人;选举李钢钟为北京市妇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主任。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