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妇联 >  历史沿革 >  历次妇代会

北京市第九次妇女代表大会

时间:2011-2-24 11:40:22      点击:
分享:

    1993年4月6日至9日,北京市第九次妇女代表大会在京丰宾馆召开。出席代表554名,其中香港代表是首次参加在内地召开的妇女代表大会。
    北京市妇联主任李钢钟致开幕词,全国妇联、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总工会、团市委的领导出席大会,并在讲话中肯定全市妇女和各级妇女组织在首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经济建设中的显著作用,号召她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站在改革和建设的前列,努力学习,“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为北京的改革和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市妇联副主任李巧云做题为《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解放思想,奋力开拓,推动全市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两部分:一、5年工作的回顾。二、今后的任务--全市妇女工作要以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按照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参与社会发展,积极投身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面提高妇女素质,为推动社会发展和妇女的进一步解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通过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展示巾帼风采,迎接世界盛会--致首都妇女的倡议书》,选举市妇联第九届执委会委员。
    在市妇联第九届执委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由13人组成的常务委员会,选举李巧云为市妇联主席。 
    1998年5月22日,在市妇联第九届执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经执委表决增选荣华为市妇联副主席。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