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妇联 >  历史沿革 >  历次妇代会

北京市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时间:2011-2-24 11:44:09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2003年8月9日至11日,北京市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京西宾馆举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全国人大常委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顾秀莲,全国妇联党委组书记、副主席黄晴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市委副书记强卫、阳安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家琪,市委常委、副市长翟鸿祥,市人大副主任林文漪,市政协副主席唐晓青,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以及群众团体代表,市区县各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本次大会代表由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三部分组成,共计599名。
  大会由常务主席荣华同志主持,常务主席吴秀萍同志致开幕词。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关成华同志代表北京市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大会授予田麦久等92名重视、关心、支持妇女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北京市第二届“妇女之友”荣誉称号。
  李巧云同志受市妇联第十届执行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做了题为《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中推进妇女事业的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未来五年全市妇女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顾秀莲同志在讲话中说:北京市妇联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围绕首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广泛开展“巾帼建功”、“双学双比”和“五好文明家庭”三项主体活动。坚持“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原则,确立了“教育、维权、发展”的工作主线。五年来,北京的妇女工作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并为全国妇女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刘淇同志在讲话中说:五年来,在市妇联第十届执行委员会的带领下,各级妇联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首都现代化建设,在各条战线上为首都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首都妇女不愧是现代化建设中一支飒爽英姿的生力军。在抗击非典这场艰苦卓越的斗争中,全市各级各界妇女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出色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
  大会通过了《北京市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和由郭延红宣读的全体代表致全市妇女的倡议书--《奋发有为展英姿,与时俱进促发展》。
  在市妇联第十一届执委会一次会议上,选举荣华为市妇联主席,姜贵平、尹玲珍、杨秀珍、王惠敏、李彦梅、夏吟兰6人当选为副主席。荣华同志宣读了北京市妇女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名单。新当选的执行委员79名,在当选执委中,有26名曾获全国劳模或国家部委授予的先进称号,有28名曾获市级劳模及市各系统先进荣誉称号。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