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信息

北京市妇联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8-7-1 15:58:05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市妇联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专题党课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讲党课
 
  6月29日上午,按照《北京市妇联关于做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有关工作的安排》,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为题讲了专题党课,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和局级领导、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百余人聆听了党课。
  蔡淑敏同志精心备课,理论学习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引经据典,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充满正能量的党课,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她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线,从历史的维度诠释了初心使命的产生根源,从现实的维度分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从做好妇女工作的初心使命提出了“强三性”、“聚三力”、“增三感”的努力方向。在讲到革命先烈为了党的事业抛头颅、撒热血,艰苦奋斗走长征路的故事时,她激动得哽咽难语,是怎样的信念支撑着革命先烈不惜牺牲生命也要跟随共产党的步伐,是怎样的忠诚推动着英雄前辈不怕千难险阻也要为共产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这种信仰的力量令人振奋,激励着党员干部践行总书记提出的“长征永远在路上,重走今天的长征路”的强大动力,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我们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蔡淑敏结合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强调,要做新时期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她娓娓道来讲述着红色故事,穿越时空、触动灵魂,带大家感受革命烈士的铮铮铁骨和先进人物的鲜活事例。她要求党员干部要常怀本初之心、平常之心、敬畏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妇联组织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要乐于担事、敢于担错、善于担难、敢于担险,时刻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做新时期敢于担当的妇联干部。要严守“六项纪律”,从“心”修炼,做到廉于心,洁于行,自觉在党章党纪的约束下履职尽责。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妇女工作者,要始终坚持维护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的根本利益,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改革创新,努力做妇女思想的引导者、妇女权益的维护者、妇女发展的促进者、妇女生活的美化者、妇女需求的服务者、妇女身边的知心人,推动首都妇女事业迈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
  市妇联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在“共产党员献爱心”捐赠仪式后落下帷幕。当天,百余名党员捐助善款近万元,大家奉献着自己的点滴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不变的初心和永恒的承诺。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