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信息

北京市妇联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8-13 16:50:20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8日下午,北京市妇联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对2018年上半年机关党建及各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再部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常红岩主持会议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支部的工作情况汇报:各支部从上半年完成工作情况、创新典型案例、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等4个方面对2018年以来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内容详实、思考深入,亮点纷呈。办公室研究中心联合党支部坚持设立党支部读书角和建立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台账,做到了围绕中心、突出规范、坚持贴近和融入日常。组织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以“抓基本促融合、抓基础促结合、抓支部促整合”的“三抓三促三合”为着力点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联络部党支部从创新交流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建立谈心谈话长效机制几方面入手分享了支部工作经验。妇女发展部党支部在做好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过程中加强支部建设。权益部党支部注重做好党员教育培养,通过“亮身份,树形象,做好信访窗口接待”增强党员干部自律性、责任感、荣誉感。社会工作部党支部以“公益致敬新时代·党建引领新作为”社会组织党建主题系列活动为契机将妇女儿童领域社会组织中的党员同志凝聚起来。基层组织建设部党支部以“走进行动”“倾听行动”“先锋行动”为载体,着力打造“情系基层,凝聚巾帼她力量”的党建工作品牌。妇儿工委办党支部通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庆七一”“支部共享图书库”“党员承诺--勤政也是廉政重要内容”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信息中心党支部以“三个带头承诺”和“三个看”为标准,强化支部书记责任意识、支部委员带头意识、党员干部模范意识。妇干校党支部以“一课(党课)一屏(电子屏)一微(党员微信群)”为载体,创新“三会一课”新形式。三八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开展“我服务,我快乐,创建服务型党支部”的特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通过“我是党员,我在一线”彰显活动品牌,深入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宣传,努力树立非公党建的鲜明旗帜。此外,宣传部党支部、家庭儿童部党支部、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交流中心党支部、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也进行了书面汇报。
  常红岩充分肯定了半年来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一步推进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她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党支部要结合支部集中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领会精神实质,学习时间不少于两个半天。各支部要以党课方式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支部书记要在支部范围内讲党课,鼓励党员讲党课;二要突出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双报到”工作,与蹲点工作相结合,深入社区开展针对性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工委要求,年度保证至少参加4次活动,并在“党员E先锋”中提交审核;三要全面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坚持用好“四个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建设“五有”党支部。落实好各项规定工作,抓好基础性建设,坚持每月1-2次集中学习,每月1次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1次党课,每季度1次研讨,认真记录《党支部工作手册》;四要持续整治“灯下黑”,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意识不强、党务干部队伍力量薄弱、重业务轻党建、“两张皮”现象等,进行挂账式管理,建立台账,逐项整改;五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深入开展教育活动。
  蔡淑敏结合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如何提高做好党建工作的本领作总结讲话,并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党建工作形势。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对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特别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党的建设作出的新指示,按照“作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要求,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二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要求,抓好党组织党员双报到、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把工作抓在日常,落在日常。要对标对表机关党建工作“灯下黑”的问题,梳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提出对策。更要注重总结支部经验,抓出支部特色,着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她当场对支部的特色亮点给予了点评。三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提高做好党建工作真本领。要层层负起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更要理直气壮的抓好党建工作,要前瞻性的谋划和求真务实地推动党建工作,换届后的新任党支部班子要结合全市和妇女事业发展中的大事要事思考谋划未来工作,新任支部委员中80后的比例较上届有了很大的提高,要加强工作培训,让他们在实践工作中历练成长。要全面加强自身素质,做好“四个表率”,即做绝对忠诚、维护核心的表率,做加强学习、开拓创新的表率,做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表率,做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
  最后,蔡淑敏强调指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始终围绕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各项决策部署,着力破解党建工作难题,久久为功、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携手开创市妇联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