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信息

北京市妇联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时间:2019-3-13 15:20:18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市妇联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讲话

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3月12日下午,北京市妇联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总结2018年党建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丽君主持,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广权到会指导。市妇联领导及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赵丽君首先代表党组作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向党员干部汇报全年抓党建工作情况。她指出,过去一年,机关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狠抓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整体水平得到提升,以党建为统领,强化使命担当,为妇女工作提供了政治思想保障。她从五个方面对新一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强化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力;三是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强化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是强化和谐建设,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特别是要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积极作为,发挥实效,推进市妇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提升再发展。
  会上,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作了重要讲话,她对过去一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突出问题和严峻复杂形势,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她要求,全会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要认真对照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查摆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她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做好新一年的工作责任重大,要在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提升支部组织力、狠抓作风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再聚焦再发力,齐抓共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她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建设模范机关,发挥表率作用,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局面,为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蔡淑敏同志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相关部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党员还签订了《党员承诺书》,同时下发了2019年市妇联机关党委、纪委、工会工作要点。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