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信息

市妇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19-4-1 17:45:28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3月29日上午,市妇联召开2018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部署,全面考核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查摆问题,明确方向,进一步做好新一年的党支部工作。市妇联副巡视员李祥富主持会议,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静、副主席马红萍及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工会委员、支部委员、党员群众代表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6名党支部书记从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思路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组织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从筑牢思想阵地、打牢党建基本功、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三方面入手,总结作为党建工作主管部门如何破除灯下黑,带头抓支部建设的工作经验;基层组织建设部党支部立足部门职责,坚持以党建引领落实基层妇联组织改革任务,以“走进行动”“倾听行动”“先锋行动”为载体,着力打造“情系基层,凝聚巾帼她力量”党建工作品牌;社会工作部党支部以思想建设提升党员理论水平,以制度建设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以作风建设强化党员纪律规矩意识,效果显著;妇儿工委办党支部打造有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的党支部,注重加强文化建设,建立支部共享图书库,引入“诚”“家”“和”文化,打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良好环境;信息中心党支部在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上下功夫,建立了支部“学习园地”和“党日活动”墙,交流党员学习心得和体会,加强了学习教育阵地建设;妇干校党支部坚持知行合一、坚持规范党建,以“微党课”为抓手提高支部党员的主动性,打造特色品牌。周静、马红萍同志分别对6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现场点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支部书记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聚焦支部目前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其他党支部书记按照要求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参与书面述职与测评。
  李祥富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述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思路明、底数清,都能够结合自己支部的实际开展工作,较好地履行了“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形成了不少亮点,值得肯定,也值得各支部间互相学习。各支部书记在述职中能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客观准确,讲措施具体明确,是一次生动务实的工作交流会。他还就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二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升组织力。三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带好党员队伍。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