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信息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围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党课

时间:2019-7-4 9:27:58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围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党课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围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党课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围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党课

 

  6月起,北京市妇联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继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赴密云和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通州、朝阳、下属事业单位开展主题调研活动,赴青海等对口援建地区开展捐赠活动之后,7月3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为主题,为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张雅君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奋斗史、妇联组织70多年奋斗史,感悟共产党人的职责使命和初心。她说,无论在革命岁月、建设年代还是改革时期,为人民谋幸福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这颗不变的初心一直团结凝聚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联系妇联工作实际,就是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妇建,以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
  张雅君在党课中谈到,要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首都妇女工作。她列举了为党的事业和妇女解放事业不懈追求的先辈事迹,并指出,从1922年设立中共中央妇女部到1945年成立解放区妇女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再到1949年成立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妇联组织是我们党亲自缔造和领导的妇女群众组织,肩负着为党做妇女群众工作的重要使命,熔铸着“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的红色基因。张雅君要求,要把握妇女工作的职责使命,继承和发展好马克思主义妇女观;要将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首都妇女工作中去,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坚持刀刃向内,对照首善标准,增强工作创新,进一步将妇联改革进行到底。
  张雅君指出,要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妇女干部队伍。她引用毛泽东与周恩来同志在1949年关于“赶考”的对话提示妇联干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这场考试的继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做好新时代答卷,首先要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要永葆忠诚,牢记初心使命,政治要过硬,加强党性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永葆干净,严于自警,严于自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树牢规矩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个当前党内生活的大敌,坚决杜绝为基层添负担。要永葆担当,强本领、强内功、强担当。打破思维定式,重新研判老经验老办法老套路能否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张雅君希望,市妇联全体党员要自觉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从新时代北京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发挥市妇联凝聚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职责,奋发有为、担当作为,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面对重任挺身而出,面对挑战勇敢应战,为建设坚强的市妇联组织奠定好坚实的基础。落实好党中央对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各项任务,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专题党课由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韦江主持,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学勤、副组长赵秦岭及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