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信息

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北京市妇联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务干部培训

时间:2019-7-30 18:04:41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7月22日,北京市妇联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务干部培训。本次会议是市妇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将主题教育要求和会议精神贯彻到基层党支部的重要举措,会议由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韦江主持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蔡奇书记在市委九届全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党支部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2019年上半年党建工作谈认识谈体会,就支部工作特色进行了交流,相互学习工作经验,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张雅君结合当前工作进一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三个表率”和“一个模范机关”,积极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形成全会抓党建工作的合力,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她指出,做好当前机关党建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好机关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面对新时代新职责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着力抓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突出党的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在当前重大活动工作中,要聚焦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要提早谋划工作,每名党员干部要把自身职责纳入全市工作大局、机关党建整体工作中去思考谋划,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提高抓好党建的真本领。她希望,各支部要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党建工作的最新指示和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面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下午,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张俊华以《学习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会议还下发了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总结书面材料、市直机关处级党员违纪案例汇编等学习材料。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等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