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信息

北京市妇联召开2020年党务干部培训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9-28 14:53:32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9月27日,北京市妇联召开2020年党务干部培训暨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韦江,二级巡视员李祥富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市委组织部党建办专职副主任田涛同志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机关治理和事业发展》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背景和意义、基本意涵和主要内容、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增强了对落实两个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了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培训对加强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和提升党务干部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议对党建重点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下一步要围绕学习教育、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建)责任落实、抓好党支部基础工作、做好“双报到”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做好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工作、制定权责清单等方面的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党支部就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汇报和交流。
  张雅君同志对机关党委今年以来的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各党支部的工作一一进行了点评,希望各党支部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完成。
  她强调,目前党建工作还存在着薄弱环节,在落实党建重点任务上还不够扎实,在落实党建责任实效性上还不够强,还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特别是巡视反馈中指出的党建工作不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进一步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切实抓出实效。
  针对如何进一步提高市妇联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讲政治。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要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政治基因;要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二要守纪律。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要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三是负责任。要明确党建责任,各党支部抓规范、抓精细、抓提升,形成工作合力;要切实抓好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强功能,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四是有效率。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内法规制度和市委文件要求;要突出工作实效,推动问题短板的整改落实;要加强工作创新,着重方式方法和工作理念的创新。
  最后,她强调:推动市妇联机关党建工作需要全体同志们共同努力,要再接再厉,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把机关党的各项工作落实好,推进好,为首都妇女事业的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市妇联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工会委员等参加培训和推进会议。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