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信息

北京市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3-12 17:22:38   来源:北京女性   点击:
分享:
  3月12日上午,北京市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和全国妇联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北京市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伟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蔡奇书记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北京市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张雅君同志就开展好北京市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前行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夯实思想根基的必由之路;是坚持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强化首善妇联红色基因,凝聚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强大力量的内在动力。
  二是把握目标要求,突出学习重点,从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要聚焦“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聚焦“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聚焦“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聚焦“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聚焦“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聚焦“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以首善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注重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统筹兼顾,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首都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局级领导,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处长和副处长参加会议。
  按照整体安排,市妇联将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方式,集中安排时间进行学习研讨。同时,以支部为单位,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党日活动、参观学习等形式进行学习教育,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面向妇女儿童和家庭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确保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