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信息

北京市妇联召开2018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时间:2018-2-24 17:48:45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2018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签订《党员承诺书》

 

  2月24日上午,北京市妇联召开2018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红岩主持,市妇联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百余人参加会议。

  常红岩首先代表党组作了党建工作报告。她指出,过去一年,机关党建工作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实现了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发展,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显著增强,党员干部队伍呈现出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改革工作有序推进,为全面完成各项任务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她指出,新的一年要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强化思想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强化使命担当,引领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三是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夯实党建基础,按照支部规范化建设“B+T+X”的思路扎实开展四大专项行动,健全落实五项配套制度;四是落实妇联改革“强三性”“去四化”工作目标,以推进蹲点工作为突破点,加强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到社区蹲点报到,充分发挥宣传员、调研员、服务员作用;五是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以高素质专业化为目标,打造一支能力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满怀激情、语重心长地与全体到会人员进行了一次集体谈心谈话。她结合到妇联以后的切身感受,对妇联工作和全体同志们勤勉务实、敬业奉献、积极作为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围绕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如何压实党建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如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如何提升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水平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谈到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时,她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建设好建设强党支部,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固本之策。但是,实践中支部建设还不够平衡、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不同程度地存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还存在差距。针对如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她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立全会一盘棋的思想,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克服本领恐慌。她要求,要提升带队伍管干部的意识,严管就是厚爱,加大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力度,搭建平台,拓宽渠道,为干部成长提供新机遇,努力提升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高为妇女群众服务的能力水平,要将妇联打造成培养选拔女干部的重要基地。

  蔡淑敏希望,每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把握能力、系统思考能力、研究解决问题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妇女群众工作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严更实的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全年工作中去,为推动首都妇女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蔡淑敏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相关部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员干部还签订了《党员承诺书》。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