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信息

北京市妇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时间:2018-3-15 14:00:00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3月12日下午,北京市妇联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通报了民主生活会情况。派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彦参加了会议。

  通报指出,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对照中央和市委有关要求,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方法步骤,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工作:一是夯实基础,深入学习研讨;二是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三是坦诚相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四是求真务实,认真梳理上年度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五是深刻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共四项议程: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红岩代表班子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蔡淑敏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报告了市妇联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从严管党治党等6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12条,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局级领导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紧扣主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体现了直面问题的务实作风和对首都妇女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最后,蔡淑敏作总结发言,她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对落实整改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后,党组及时制定了整改方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6大方面、12项整改目标、41条具体措施,并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及负责人、完成时限,确保做到件件落到实处,事事抓出成效,为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全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市妇联机关及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