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信息

北京市妇联党员干部观看革命历史题材话剧《香山之夜》

时间:2021-4-7 15:07:48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3月26日下午,北京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北京人艺原创革命历史题材话剧《香山之夜》。
  《香山之夜》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联合推出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剧目。该剧用艺术表现的形式让毛泽东和蒋介石两位历史人物在舞台上展开了一场“超时空的心灵对话”,同时也上演了一次信仰和使命的交锋。这部作品从历史人物的视角梳理了党的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囊括了重要历史内容,让现场观看的党员干部能对党史有个全面而浓缩的回顾,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历史党课。
  该剧用大胆的艺术构思和新颖的舞台呈现,让观众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观演中,与两位主演一同回望党史、感悟当下,通过艺术的舞台触摸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胜利而国民党败走的历史必然性。
    
  “知史以明鉴,查古以至今”,北京市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雪松观剧后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作为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应该时时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热情投入到自己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上。”李雪松说,作为一名妇联人,始终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这部剧目,让我们对党史有了全面而浓缩的回顾。与其说这是一部精彩新颖的舞台剧,不如说这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史课。”
  对于北京市妇联组织部青年干部方婷婷来说,观看《香山之夜》,让她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取得胜利并不断发展壮大是因为党始终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这让她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更加自觉地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认清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从《香山之夜》等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赶考精神,立足当下,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在服务妇女中增长才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保持良好的精气神。”方婷婷说。
  3月12日,北京市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北京市妇联机关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举办专题培训班、开展交流研讨、撰写主题征文、组织党日活动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下一步,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更多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学习教育活动。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