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信息

北京市妇联举办“2021年党员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1-4-23 9:13:43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为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积极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4月22日,北京市妇联在东城区东花市街道办事处礼堂举办了“北京市妇联2021年党员大讲堂”活动。北京市妇联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以及离退休老干部、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党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由曾荣获“2020年北京青年榜样年榜人物 ”和“2020年北京榜样十大年榜人物”的李辉带来了一段舞蹈《鸿雁》,用特有的肢体语言舞出自信与坚强,演绎出残疾人自强不息、勇于向生命极限挑战的精神风貌,舞出在艺术百花园中的生命激情和赞歌。他作为全国轮椅健身舞开创者,成立了北京市朝阳区心之源艺术康复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用舞蹈的艺术形式,帮助残障人士建立自信、重拾梦想、提升价值。他的不幸经历让人唏嘘不已,他的自强不息和乐观向上的精神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的张琪老师作为首批进藏女兵的后代,为大家讲述了我们党和军队历史上的一个特殊的英雄群体——首批进藏女兵的故事。一张张发黄的照片讲述了进藏女兵发扬人民解放军的本色和光荣传统,为边疆的建设贡献自己美丽青春的英勇事迹,让现场的听众禁不住洒下热泪。虽然她们已经从妙龄少女变成了耄耋老人,但是她们的后代传承着边疆母亲的精神,继续为建设边疆、保卫边疆贡献自己力量。 
 
 
          
  老山前线战斗英雄一等战功荣立者王曙光大校和战友们在战场上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然而他的战斗并没有因为战争结束而结束,战后,他以超常的意志,打响了人生的另一场战役。他自强不息,身残志坚,先后在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获得法律硕士及法学博士学位;热心寻找慰问烈士的母亲,开展公益宣讲,他的事迹使现场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他们是让人深深敬佩的最可爱的人。
         
  最后,在一曲《永远跟党走》中活动接近尾声。“党员大讲堂”是市妇联机关党委打造的党建品牌活动,并将于2021年全年推出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首都北京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