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信息

北京市妇联召开2021年度党务干部培训

时间:2021-8-2 14:00:06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市妇联机关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进一步提高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7月27日,市妇联举办了2021年度党务干部培训。
  上午,培训班人员首先来到北京市档案馆二层参观了“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展”。通过五四运动、长辛店工人运动及北平和平解放等档案、资料和图片,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进行的艰辛探索和不懈努力,以及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为建立新中国浴血奋斗的革命精神。随后培训人员又来到一楼参观了“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展览由播火者、创始人和先驱者三部分组成,以李大钊同志的生平和革命活动为主线,通过图片、照片、视频等珍贵档案从多个角度全面呈现了李大钊同志的光辉一生。培训人员认真听取了现场讲解,重温了李大钊作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的播火者、创始人和先驱者的革命生平,为以先烈李大钊为代表的革命先驱为共产主义理想矢志奋斗不惧牺牲的精神所深深震撼,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百年筚路蓝缕奠基千秋伟业的伟大征程所深深鼓舞,深刻感悟到无产阶级革命家“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初心与担当,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与革命传统的初心使命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崇高理想信念。
  下午,培训邀请了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单传华同志以《全面提升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背景和意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解读,明确了习总书记对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阐明了深刻把握新时代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大意义,系统梳理了党支部建设的重点内容,指明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点,对加强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和提升党务干部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增强了对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了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工作热情,增强了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
  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专职书记韦江就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在思想上要重视,增强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二是要明确新时代对党务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加强学习,将培训内容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不断强化自身素质本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三是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落实,解决“两张皮”的问题,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首都妇女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市妇联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工会干部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