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信息

北京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12-28 16:20:56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12月24日下午,北京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家庭教育促进法草案起草成员兼专家顾问苑宁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80余人在市妇联主会场参会,16区妇联干部约340人在各区分会场线上参会。
  苑宁宁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背景和意义、立法思路与框架、立法主要内容与亮点、如何依法科学带娃等方面作了系统解读,并对家庭教育概念理念、工作机制、内容指引、科学合理方法、指导服务体系以及推进家庭教育合力等重点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对妇联干部深刻领会立法的重要意义,系统了解立法的内容,深入加强普法宣传,履行妇联各项法定职责,进一步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提供了重要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
  会议认为,《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将家庭教育由传统的“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重要“国事”,注重发挥妇联独特作用,明确了妇联组织做好家庭教育促进工作的法定责任,为妇联组织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好家庭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妇联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正确理解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切实履行妇联法定职责,坚持统筹推进,加强宣传普及、指导服务和实践引导,推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落实,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常态化机制化开展关爱服务活动,引领首都广大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以首善标准高位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
编辑:ll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