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信息

北京市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1-28 9:00:11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月26日,北京市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指导组组长顾章飞同志出席会议,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红伟主持会议。
  总结会上,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韦江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雅君同志作总结讲话。张雅君同志要求,要认真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向深入、取得更大成果,并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进一步增强做好首都妇女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全面深入把握精神实质、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主动对标对表,查找差距、改进不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落实到妇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自觉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紧紧围绕推动新阶段首都新发展,找准妇联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切实推动新时代首都妇联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凝聚起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从五个方面的主要做法、四个方面的重要成效,强调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践行人民至上,发扬奋斗精神,推进自我革命,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新时代首都妇女事业发展。
  三是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开创首都妇女事业新局面。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研究制定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要求,精心组织、严肃认真、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此带动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全会党员干部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努力推动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首都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妇联党组成员、局级领导,市妇联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ll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