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信息

北京市妇联召开冬奥冬残奥工作总结会暨2022年第一季度党员大讲堂

时间:2022-3-24 9:03:17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为全面总结冬奥冬残奥服务保障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凝心聚力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3月22日,北京市妇联以“因冬奥而精彩”为主题,召开冬奥冬残奥工作总结会暨2022年第一季度党员大讲堂。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出席会议,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韦江主持会议,市妇联领导班子、局级领导、冬奥服务保障工作党员代表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观看了北京市妇联冬奥服务保障工作短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记录下大家共同参与冬奥、支持冬奥、奉献冬奥的美好时光,每一帧画面的背后都是一段令人难忘的感人故事。随后,5位参与冬奥服务保障工作的党员代表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收获与体会:叶国兴同志作为专班里的“老大哥”全面总结了专班是如何在4个多月的时间里分发超过10万份保障物资、组织700余名观众观看冬奥会比赛盛况,展现了市妇联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良好精神面貌;白皎同志分享了如何临危受命,在北方小年夜当天接受北京颁奖广场观众组织集结任务,并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天气寒冷等困难圆满完成任务的感人故事;李萌同志分享了自己借调市委办公厅冬奥工作专班期间的所见所闻与心路历程,在出色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同时,也成就了自身的蜕变与成长;范冉冉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在冬奥服务保障工作中上好一堂奥林匹克精神教育课、上好一堂冰雪大思政课的感悟和体会,分享了工作专班和大学生志愿者在寒冬腊月马驹桥近千平米的物资仓库中如何创造“挑战不可能”的奇迹;姚奇同志以时间轴的方式,用一组组数据,将我们带回那段每个人身兼多职、比学赶帮的奋斗时光,大家在任务攻坚中经风雨、见世面、强筋骨、长才干,每一名党员都像一面鲜红的旗帜,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北京市妇联将参与冬奥筹办工作作为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筹办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市委和全国妇联部署要求,发挥群团组织独特作用,加强与冬奥组委相关部门、市运行指挥部的工作联系,在物资保障、观众组织、社会动员、冬奥氛围营造等各方面,积极主动谋划、科学组织实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益求精、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筹办工作,用生动实践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她强调,希望大家把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中摸索出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下来,把参与冬奥工作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顽强拼搏、勇毅前行,在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中贡献巾帼力量,书写妇联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妇联“党员大讲堂、支部微课堂”活动自2021年初开始举办,由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共同组织,通过邀请专家授课、党员先进模范宣讲、普通党员上讲台等方式开展,是市妇联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的有力抓手,已逐渐成为各支部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平台。接下来党员大讲堂还会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讲好支部故事,展示党员风采!
冬奥服务保障工作精彩瞬间
 
 
 
 
 
 
 
 
 
 
编辑:ll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