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信息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北京市妇联举办“2022年第二期党员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2-8-2 8:50:11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8月1日,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北京市妇联举办“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大讲堂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同志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伟同志主持会议,市妇联副中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及下沉干部参加了活动。
  首先观看了《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宣传片,片中闪现着下沉干部在抗疫一线一幕幕感人瞬间,充分展现出25位下沉同志无私奉献、勇挑重担的优秀机关干部形象,他们当中有多一半是军转干部,对比曾经在部队服役时一身戎装的英姿勃发,在抗疫一线身着“大白小蓝”同样勇往直前!4位下沉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下沉工作的心得和感悟,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发展中心的张晓彤作为下沉干部中最年轻的同志分享了第一组10位下沉干部凝心聚力战疫情的经历,尤其是8位军转干部退伍不褪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军旗添彩;妇女发展部的李常秦同志分享了如何发挥妇联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无情的疫情下,感人的抗疫细节更体现出首都这座城市的温暖;宣传部孙彦瑾介绍了第三批5位下沉干部,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用真心为群众办实事,用行动为基层减压力,深刻践行着共产党员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初心使命,增强了深入基层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办公室庞胜贵分享了如何在防控现场用平实的语言向居民讲解防控政策,如何用温和的态度维护检测现场秩序,如何独立搭建防控遮阳棚的切身经历,用微薄的力量,唤起人民群众坚信疫情必将过去,胜利必将到来的坚定信心。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作总结讲话,对全会干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称赞军转干部在抗疫一线冲锋在前、担当实干,用另一种方式继续守卫祖国和人民安宁,为党旗军旗增光添彩,给全会党员干部作出榜样和表率。雅君同志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市委要求,以更高水平做好新形势下妇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全国妇联工作要求,推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要努力打造让市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首善机关、模范机关,强化带头意识,坚持首善标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下半年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引领、防范化解风险、服务中心大局、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维权关爱服务等五方面重点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厚植家国情怀、为民情怀,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在重大任务一线擦亮本色、锤炼党性,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进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ll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