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信息

北京市妇联举办“奋进的力量——在中心工作中展现政治担当”2023年第一期党员大讲堂

时间:2023-4-4 9:07:22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3月31日下午,北京市妇联举办“奋进的力量——在中心工作中展现政治担当”2023年第一期党员大讲堂。
  会上,五名曾借调参与全市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的党员干部代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工作体会。陈文涛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始终保持敢担当、务实干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服务“两会”,在精益求精的会务工作中感悟、历练、奉献;方婷婷同志在组织工作中虚心求教、自我加压、总结提升,将“严、准、细、实”的工作要求铭记于心、践之于行;李悦同志在高强度的巡视工作中边学边干,收获了在党性修养、能力素质和团队协作等方面的成长提升;沈洁同志在抗疫大战中与时间赛跑、与数据争先,为全市疫情防控政策的制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张英利同志用“七个度”集中展示了防疫督导任务的艰辛不易,以政治担当书写抗疫答卷。他们是妇联干部的代表,在全市各项重大任务和中心工作中不怕吃苦、勇挑重担,敢于冲锋、甘于奉献,集中展现了过硬的政治素质和政治担当,体现了奋进的力量,展现了妇联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市妇联党组下大力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在重大任务和急难险重一线锻炼干部,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2021年起,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榜样宣讲、党员分享相结合等方式,持续打造“党员大讲堂”党建特色品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能力也得到了明显提升,形成了全会上下心齐气顺、热火朝天干事业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市妇联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党员大讲堂为抓手,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员教育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自觉锤炼坚强党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实的行动推进首都妇女事业创新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