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市妇联党支部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18-7-23 17:13:43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支部换届工作

支部换届工作

支部换届工作

支部换届工作

支部换届工作

 

  依据党章及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2018年6月至7月初,北京市妇联开展了党支部换届工作。14个党支部完成换届,2个党支部新成立,2个党支部下设党小组,1个党支部完成更名。党组成员和局级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和分管领域的支部党员大会,机关党委委员指导并列席了各支部换届大会。
  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支部换届工作,党组会专题研究工作方案,并提出明确要求,换届工作不仅是工作的翻牌,而是对未来工作的提前谋划,班子成员、局级领导要靠前指挥,机关党委要加强换届过程中的具体指导工作,通过换届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换届过程中,机关党委积极履行职责,切实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功能,对10余项换届内容进行了规范指导,坚持规范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各支部严格程序,充分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认真做好会前学习,充分酝酿候选人选,及时召开党员大会,认真总结谋划工作,选出符合条件、党员信赖的支部书记和支委班子。
  历时一个多月,各党支部圆满完成了换届任务。通过换届,全面加强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了支部政治功能,提升了支部组织力,优化了支委人员构成,提升了干部队伍凝聚力,增强了党员意识,为更好发挥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支部委员的核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为下一步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完成做了充分准备。相信新一届的机关党建队伍能够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展现新活力,树立新风范,创造新作为。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