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三八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联合党日活动

时间:2018-10-22 15:12:49   来源: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   点击:
分享:

认真观展

活动合影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讲话精神,见证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的巨大变化,按照市妇联机关党委要求,10月19日下午,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静带队,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和三八服务中心党支部10名党员干部一同前往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参观“为幸福而奋斗-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图片展。一起重温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共同追忆改革开放40年中艰苦奋斗的重要意义。
  此次展览通过摄影图片和纪实文字呈现人民群众尤其是妇女、儿童和家庭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变化,讲述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体现改革开放给中国老百姓带来的收获和幸福,多角度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
  大家依次参观了“激情的岁月”“如歌的岁月”“奋进的岁月”“走进新时代”四个单元的图片展板,观看期间,大家对每一张图片都有着浓厚兴趣,仿佛勾起了每个人的时光记忆。从1978年小岗村“大包干”到1995世界妇女大会(NGO)的召开,从2006年农业税的取消,到2018年北京新机场的建设,大家边看边感慨这40年里自己生活中的变化,感慨40年中国的巨大变化,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干部年龄结构分布均匀,60后到70后,80后到90后,可以说是每个重要发展阶段的见证人。
  参观完毕后,大家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巨大变化深有感触。尤其是80后和90后的青年干部更是深有体会,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更加理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这句话的真正含义,看到前辈们满心欢喜的诉说自己青年时代的奋斗史,也逐渐体会到奋斗本身也是一种幸福。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牢记自身使命,不忘初心,永远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创造人民美好生活添砖加瓦,奉献自身力量。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