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市妇联发展部支部、基层组织建设部支部、三八服务中心支部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辈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2-4 10:02:25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参观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

参观门头沟益农缘农业专业合作社

 

  11月30日上午,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静带队,市妇联发展部、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和三八服务中心3个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门头沟区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京西星火》主题展览展馆参观,到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门头沟益农缘农业专业合作社参观学习。
  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作为京西第一党支部的诞生地,在京西革命史和党建史上有着重要地位,是京西的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京西党支部纪念馆,展览主要分为走出去的传统,带回来的新风;点燃星星之火,火炬照亮山川;西山战旗染红,军民同仇敌忾;迎接解放,重建家园四个部分。展现了在艰苦时期,京西第一个中共党员崔显芳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在家乡田庄村创办了田庄高小党支部,宣传党的主张,进行革命教育,积极培养革命力量,发展了魏国元、赵曼卿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在革命队伍中还包括他的家人年仅16岁的女性烈士崔克勤,以及纷纷支援抗战前线的妇救会干部。在崔显芳革命烈士故居,所有党员干部一同缅怀革命先辈,学习先辈们在艰苦条件下始终坚定革命理想信念,为解放人民抵御外敌,英勇牺牲的先进事迹。周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纪念馆前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门头沟益农缘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大家参观了生态农产品种植和有机农产品商品展示,更有幸学习体验了寇大姐的电商运营平台;为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和了解女性致富带头人寇大姐的创业之路,全体党员干部与寇大姐进行了2个小时的座谈交流。寇大姐坚持在创业中不断地在学习,用四自精神激励自己,带动更多妇女姐妹走上了致富路;座谈后大家表示要增强责任意识,增强党性锻炼,争取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此次参观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教育,加深了大家对解放前北京山区党组织建立和发展过程的了解,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