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致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5-14 12:31:47   来源: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   点击:
分享: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5月8日,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党支部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海公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致青春”主题党日活动,为3名党员过“政治生日”。
  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来到北海公园西岸湖畔的“让我们荡起双桨铜雕”雕塑群。在这里,3名党员分别回忆了当年自己的入党经过,并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指出,这次活动是妇干校五月主题活动月的一项重要内容,过“政治生日”是一种政治仪式,纪念的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通过庄重的仪式感,提醒自己“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作为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不忘“五四”精神,坚守理想、提升品格,成就奋斗人生。
  在3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领唱下,全体党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和《让我们荡起双桨》,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切情谊和永不分离的决心。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参与者“走心”,期待着自己“政治生日”的到来,更加坚定了扎实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妇干校支部落实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要求,也是2019年市妇干校支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引导党员干部不忘跟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充分激发党员干部能干事、干成事的信念,为首都妇女培训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ruby
X